当前位置:首页 > 观点 > 大洋潮 > 《先驱太阳报》真的认栽了?

《先驱太阳报》真的认栽了?

来源: 作者:惠山 时间:2017-11-06 19:19:55 点击:

澳洲著名的《先驱太阳报》(The Herald Sun) 在2017年11月4日第三版上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。大意是,该报从没有暗示过黄向墨先生是中国派来的间谍、他资助澳洲政党竞选是受中国政府的指使。

这就奇怪了,既然没有这样的“暗示”,为何还要发表声明呢?用中国人的话说,那不是“此地无银三百两”吗?原来是因为黄向墨先生不买《先驱太阳报》的账,一纸入禀澳洲法院,状告诬陷罪。这家向来自以为是的报纸终于招架不住,不得不在法律面前低下了头。

《先驱太阳报》为什么要没事找事?是与黄先生有什么过节吗?不见得。是要澳洲政客们难堪吗?也未必。是为了搏人眼球、提高发行量?这代价似乎也太大了。笔者想来想去,只有一条比较合理的解释,那就是对日益强盛的中国及其影响力,不适应,不服气,于是找茬挑刺,拿在澳的华侨华人说事。其实,类似事件不只是发生了一次,也不止发生在黄先生一个人身上,更不是《先驱太阳报》一家所为,而是澳洲乃至整个西方世界普遍存在的现象。

没想到,《先驱太阳报》这回算是栽了,碰上了一个有胆有识又有钱打官司的“刺儿头”,因此不得不寻求“和解”,被迫发表了这样一份不伦不类的“声明”。尽管态度不够诚恳,但能在自己的报纸上这样做,毕竟是个进步,不必过于苛求了。

但是,在笔者看来,《先驱太阳报》还欠向这次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中国政府道个歉。因为该报是在一个预设前提下指控黄向墨先生的,即认定中国政府向澳洲派遣了所谓“间谍”,试图操控澳洲的政党和选情。既然他们已经为黄先生平了反,是不是也应该对中国政府说声“对不起”呢?

很显然,《先驱太阳报》并没有真的认栽。澳洲的华侨华人还要随时准备着拿起法律武器,捍卫自己的权益。
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:

评论信息

最多输入150字
验证码
分享到:
条记录 /页  首页   尾页  

最受欢迎文章排行